還不是會員嗎? 註冊 登入
小河的盡頭有什麼
小河的盡頭有什麼

淅瀝瀝!淅瀝瀝!接連下了好幾天的雨,丘丘小屋的伙伴們覺得整座森林、整間小屋、整個人似乎都快發霉了。

上午,勤勞的弗瑞兒忙著清掃屋子,他推開窗戶往外看,哎唷!門前怎麼多出了一條小河呢?
「你們快來看,我們家門前多了條小河耶!」
愛吉薩、土斯比、耶拉和布寶全擠到窗邊,可不是嗎?丘丘小屋前真的有一條小河,蜿蜿蜒蜒的,一直通到前面的小山坡,好像沒有盡頭似的。
「嘿!有趣有趣,這條河到底會流到哪裡去呢?」土斯比覺得新奇極了,土斯比是從土星來的交換學生,在他的故鄉土星上,可沒見過這麼有趣的小河呢!
「不如我們一起出去探險,看看這條小河到底流到哪裡去吧!」愛吉薩喜歡冒險、喜歡鑽研的小蟲子又開始冒出頭了。
「好啊!好啊!我們一起去探險吧!」愛玩好動的布寶顯得非常興奮,這些日子每天窩在家裡,正覺得渾身不舒服哪!
說走就走,丘丘小屋的伙伴們立刻坐進古董車出發囉!

丘丘伙伴們的古董車順著小河流,一路開上小山坡,只見烏鴉媽媽嘴裡啣著葉子,非常忙碌的飛來飛去。
「烏鴉媽媽,你在忙什麼呀?」土斯比關心的問:「你的鳥蛋呢?孵出小烏鴉了嗎?」最近,土斯比正在研究地球上的鳥兒,所以和烏鴉媽媽成了好朋友。
「哦!原來是土斯比啊!我的小烏鴉還沒孵出來呢!這幾天一直下雨,把我的蛋都快淋壞了,我得趕緊拿些葉子來遮雨。」
「辛苦你了,烏鴉媽媽。」

丘丘伙伴們的古董車又繼續往前開,他們走進了小樹林,突然,車頭前面傳來呼叫聲:「小心點,你們可別壓到我呀!」
布寶趕緊搖下車窗,往前看,原來是鼴鼠哥哥呀!
「鼴鼠哥哥,你在忙什麼呀?」布寶關心的問。
「我正鑽出地面,看看外頭還有沒有在下雨呢!」鼴鼠哥哥搖搖頭說:「這幾天一直下雨,屋子漏水,滴滴答答的,我的棉被和枕頭都溼透了!」
「辛苦你了,鼴鼠哥哥。」

丘丘伙伴們的古董車繼續往前走,他們來到一棵大樹下,兔子媽媽正在晾衣服哪!只見樹洞裡掛著好幾條繩子,上面晾滿了小兔子們的小衣服、小褲子。
「兔子媽媽,你在忙什麼呀?」喜歡和婆婆媽媽們聊天的耶拉關心的問。
「我正在晾衣服哪!」兔子媽媽說:「這幾天一直下雨,寶貝們的衣服都不能晾乾,真是傷腦筋啊!」
「辛苦你了,兔子媽媽。」

丘丘伙伴們的古董車繼續往前走,他們看到小青蛙和小蝸牛手牽手,開心的唱著歌兒。
「小青蛙、小蝸牛,你們好呀!」丘丘伙伴們向這兩個小傢伙打招呼。
「原來是丘丘小屋的朋友啊!你們好呀!」
「你們在忙什麼呢?」弗瑞兒關心的問。
「我們正想結伴去郊遊呢!這幾天下雨,空氣非常潮溼,對我們正適合呢!」看來,小蝸牛和小青蛙還真的很喜歡下雨天呢!
「祝你們玩得愉快呀!」

丘丘伙伴們的古董車繼續往前走,天空的烏雲漸漸散開了,從雲朵的縫隙中出現銀白色的光芒。「啊!天空放晴了。」他們看到小山坡的盡頭有一座大城堡。
「咦?這是誰的城堡呢?」愛吉薩把長長的脖子伸向前方,說:「我們進去瞧瞧吧!」
「好呀!」大家都拍手贊成。
他們小心翼翼的將車子開進城門裡,就在這個時候……

咻——碰——
從城堡裡出現一道彎彎的七色拱橋,每一條顏色的拱橋上,各坐著身穿不同顏色衣服的小精靈,紅、橙、黃、綠、藍、靛、紫,一共有七種顏色呢!
「哇!好美呀!這是什麼啊?我在土星上從沒見過這種東西。」土斯比覺得好新奇啊!
「嘻嘻!你們好啊!我們是彩虹精靈,歡迎你們來到彩虹城。」彩虹精靈們的笑聲就像鈴聲般清脆。

「哦!原來小河的盡頭就是彩虹城堡啊!」
「來吧!天空放晴了,請和我們一起上彩虹橋吧!」彩虹精靈邀請丘丘伙伴們一起跨上彩虹橋。
哇!彩虹橋開始旋轉了,從這邊的山坡一直轉到那邊的草原,遠遠的天際立刻出現一道七色彩虹。
丘丘伙伴們和彩虹精靈開心的又叫又笑。突然間……

「啪嚓」一聲!從天邊閃出一道亮光。
「啊!」耶拉眨了一下眼睛說:「閃電嗎?又要下雨了嗎?」
「對不起啊!」一位滿臉鬍渣的大叔出現了,他不好意思的說:「我的名字叫閃電,剛剛看你們玩得很開心,忍不住幫你們拍了張照片。」
「喏!這是你們的照片,瞧你們的笑臉多燦爛呀!」閃電大叔說:「來!我將你們的照片印在這些禮物上,讓你們帶回去作紀念。」
「謝謝閃電大叔!」丘丘伙伴們很開心的收下禮物。

他們和彩虹精靈、閃電大叔揮手道別後,就要回家了。在回家的途中,他們又遇到結伴同行的小蝸牛和小青蛙,弗瑞兒將閃電大叔給他的小背包送給牠們,好讓牠們將好吃的食物裝進小背包裡。

丘丘伙伴們的古董車繼續往回走,經過兔媽媽的樹洞時,耶拉將衣服和襪子送給小兔子,這下子兔媽媽再也不必擔心小兔子們沒衣服穿了。

丘丘伙伴們的古董車繼續往回走,經過鼴鼠哥哥的地洞時,布寶將毛毯和枕頭送給鼴鼠哥哥,今晚鼴鼠哥哥可以安穩的睡個好覺了。

丘丘伙伴們的古董車繼續往回走,經過烏鴉媽媽的鳥巢邊,土斯比說:「烏鴉媽媽,這把傘送給你,陽光太強可以遮陽,下雨了還可以遮雨,你就不必擔心鳥蛋會被太陽晒乾,或被大雨淋壞了!」
「謝謝你們!」烏鴉媽媽開心極了,牠好喜歡這樣的禮物。
「烏鴉媽媽,記得小烏鴉孵出來時,告訴我們一聲,我們要來看小烏鴉喔!」丘丘伙伴們向烏鴉媽媽揮手道別。

黃昏了,天空出現燦爛的晚霞,丘丘伙伴們的古董車在霞光的照映下,慢慢縮小身影。這真是一次奇妙的旅行呀!

4429 人次閱讀
0 個評論
5月 20, 2011 上傳
回應故事
故事回應

故事作者

angel   5月 6, 2011

故事分類

做個好夢的故事

同類故事

看同類文字故事 更多同類文字故事
看同類影片故事 更多同類影片故事
看同類圖片故事更多同類圖片故事